日本文化之《超级玛丽》
想要学好一种外语,对其文化背景的了解有利于对日语的理解,下面就跟随
广州新世界日语培训小编来一起了解下日本开发的小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从这款游戏的问世,风靡了几代人,相信大家小的时候一定也没有错过这个智益游戏吧,下面就来看看的是怎么被开发出来的吧,后面还附有日语知识点,不仅能了解日本文化知识,还能学到日语知识点,赶紧来看看吧。
1985年9月13日 - 任天堂がファミコンソフト「スーパーマリァ≈ラザーズ」(ROMカセット版)を発売。
1985年9月13日,任天堂开始发售红白机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
『スーパーマリァ≈ラザーズ』 (Super Mario Bros.) は、任天堂が発売した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用ゲームソフト。日本での発売は1985年(昭和60年)9月13日。略称は「スーパーマリオ」「スーマリ」など。
社会現象とも言える空前の大ブームを巻き起こし、ファミコンゲーム、ひいては家庭用ゲームの認知度を高めるのに最も貢献したソフトであると言われている。シリーズ化され数多くの続編が出ており、またシリーズ以外にも多くの追随するゲームを生んだ(マリァ》リーズを参照)。また、2007年(平成19年)には米国IGNで「史上最も影響力があったゲーム100選」において1位に選出されている(2位は『テトリス』)。
《超级马里奥兄弟》(中国大陆与台湾俗称“超级玛丽”,香港俗称“孖宝兄弟”,英文:Super Mario Bros.,日文:スーパーマリァ≈ラザーズ)是任天堂于1985年出品的著名横版过关游戏,作为1983年游戏《马里奥兄弟》的续作在FC红白机上推出。20年多来,《超级马里奥兄弟》一直是史上最畅销的电子游戏,直到2009年才被《Wii Sports》迎头赶上。[2]除开Game Boy Advance版和Virtual Console版的销量,游戏已在全世界售出4024万份。
单词:
認知【にんち】:
(1)(亲生父母)对非婚生子(私生子)的承认,认领。
私生児認知。/私生子的认领。
自分の息子であると認知する。/承认是自己的儿子。
(2)认定,认知,认识,识别。清楚地确认。(それとしてはっきりと認めること。)
目標を認知する。/认定目标。
追随【ついずい】:
(1)追随,跟随,跟着跑;步人后尘『成』,当尾巴.
いたずらに先人に追随するのみで新しさがない/一味跟着前人跑,没有新鲜味道.
他人に追随することしかできない/只能当别人的尾巴〔步人后尘,跟着别人跑〕.
(2)仿效,效法.
他の追随を許さない作品/他人不能企及的作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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